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二次培训蓄能 携手并肩成长——代县第三幼儿园开展寒假教师培训

二次培训蓄能 携手并肩成长——代县第三幼儿园开展寒假教师培训

2024年01月29日 17:19:40 访问量:21


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水平,促进其专业发展,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代县第三幼儿园将利用寒假时间为全园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24年1月27日, 外出培训教师贺奇文开展二次培训学习分享活动,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收获成长。

此次分享活动,以“二次培训蓄能,携手并肩成长”为主题,围绕幼儿园的自主游戏、科学教育、音乐教育三方面进行分享。

在自主游戏中通过“什么是自主游戏?”、“什么是真游戏?”、“什么是儿童的游戏?”、“为什么要观察儿童的游戏?”四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游戏与自主游戏的关系,帮助教师们梳理自主游戏的概念,明白如何放手让幼儿进行自主游戏,认真观察、合理指导游戏。   

在科学教育中通过“儿童科学教育的七个方面”、“研究和开发园本性科学课程”两方面进行讲解,为教师们揭示了如何在幼儿园开展多层次、多样性的科学教育活动,让幼儿能够在兴趣激发和自主探究中全面提升科学素养。

在音乐教育中通过“什么是游戏化音乐活动?”、“游戏化教学的两个主要教学要素”两方面,引导教师掌握游戏化教学的策略和实施途径,增加音乐活动的趣味性。并通过互动,让教师们充分感受游戏化音乐活动的魅力。

贺老师将外出学习的内容经过梳理内化,把看到的、学到的、听到的,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并通过《我们的游戏是不是真游戏?》、《如何撰写客观真实的观察记录》、《魔力科学小实验》等案例进行了具体讲解。   

在分享过程中,教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培训重点,做到有学习、有思考、有体会。

培训结束后,李园长对本次二次培训的内容进行总结,希望教师们都能不断拓宽教育视野,丰富理论涵养,在之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使得每一次培训的深度探索都有意义。   

外出学习是收获,回园分享是升华。此次二次培训学习分享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外出学习效果,使全体教师有机会了解到更多更新的教育前沿资讯,为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第三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