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快乐童年 从“齿”开始——代县第三幼儿园小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快乐童年 从“齿”开始——代县第三幼儿园小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20:32:02 访问量:36


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时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幼儿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学期小班幼儿主题活动“洗洗刷刷”中,旨在引导幼儿在生活实践中自然地学习洗手、刷牙、洗澡的方法,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提升自我服务及自理能力。为了帮助幼儿直观地了解口腔卫生和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减少对牙医的恐惧感,2023年12月1日上午,代县第三幼儿园组织小班幼儿及家长,前往现代齿科门诊部,开启探索牙齿的神奇之旅。

 实践活动前,教师开展了“快乐童年,从‘齿’开始”的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图片、视频、绘本等方式,带领幼儿一起学习爱护牙齿的相关知识,并对个别幼儿进行情绪上的安抚,及时减少幼儿面对牙医的紧张心理。

走进现代齿科门诊部,宽敞干净的环境,让幼儿充满了更多的期待和好奇,迫不及待地想一探究竟。医生们早早地等待幼儿及家长的到来,亲切的笑容,轻松愉悦的气氛,一下拉近了医生与宝贝们的距离。

活动开始前,医生为幼儿及家长讲述了有关牙齿防护的重要性,并提问幼儿和牙齿有关的问题,幼儿积极地回答,快速融入良好的氛围中。

医生还播放了生动有趣的护牙宣传片,为幼儿和家长普及口腔保健知识。通过观看,大家自觉认识到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爱牙护牙的小秘诀。

观看了护牙宣传片后,医生带领幼儿及家长参观了牙科医院的各个功能室,有诊疗室、X光室等,同时介绍了每个功能室的功能及用途。随后,医生邀请一名幼儿尝试拍牙片,并和大家一起观看拍出的牙片,讲解遇到坏牙的处理方法,幼儿都听得津津有味。

接着,医生利用牙齿模型给大家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还分享了一些口腔保健知识,包括认识牙齿的构成,牙齿的保护措施与注意事项,龋齿的有效预防与处理等,培养幼儿树立从小保护牙齿的意识。

在参观的过程中,幼儿对各种仪器设施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医生向幼儿仔细地介绍了护理牙齿的各种仪器和治牙工具,并耐心地讲解了工具的作用和功能。幼儿勇敢地体验“治疗”牙齿的过程,进一步了解了牙科医生是怎样治疗“生病”牙齿的。   

体验完后幼儿进行了牙齿涂氟,医生对幼儿及家长进行了口腔涂氟的科普教育,并组织幼儿安静有序地护齿涂氟,幼儿在医生和教师的鼓励下,勇敢地张大了嘴巴,让医生给牙齿涂上一层“防护盾”。

活动结束以后,每个小朋友都认识到了牙齿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爱护它,还表示以后会每天认真刷牙,少吃糖果和饼干等容易造成蛀牙的食物,做一名爱牙护牙的小卫士。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把学习与生活实践有趣、有效、生动地连接起来,真正做到了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不仅让他们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的重要性,还树立了幼儿维护口腔健康的意识,使他们从小就养成爱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第三幼儿园 特此声明。